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梅河口市發放葉面肥指導農民抗災保糧



  多地降大至暴雨,造成局地內澇、個別地塊農作物倒台中抽水肥伏,溫室大棚受損,災情發生後,委、省政府領導高度重視各地受災情況,並指示各級農業部門開展抗災保糧奪豐收,省農委高度重視,積極采取有效的措施,組織各級農業部門開展工作。

  來到梅河口市曙光鎮農業站,在站門口看到一輛裝有2830瓶葉面肥的貨車已經來到農業站。

  “這些葉面肥是由於梅河口市今年春播較晚而爭取到國家投資418萬元促早熟補助,通過招標采購,已經開始台中通水管發放到各鄉鎮農業站,之後再分配到農民手中。”梅河口市農業局副局長班淑菊說,災情發生後,農業局派出200名專業技術干部分片包干,深入各受災鄉鎮、村屯和受災農民,並指導農民進行抗災保糧。

  在曙光鎮五人班村一受災農田發現,此處農田邊安裝了5台抽水泵,有專人看守,不間斷地往外抽受災農田裡的積水。在玉米地裡,有農民在扶起倒伏的玉米。
  梅河口市曙光鎮農業站站長沈國達說,大雨過後,他們鎮的大部分農田內澇嚴重,農業站立即派人到各受災嚴重的村台中通馬桶屯,指導農民挖溝排水,有些地塊還采取了用抽水泵等機械強排多種措施,及時排除農田間的積水,讓受災損失減少到最小。

  “倒伏的玉米最好在3天內將其扶起,而且綁時要松一些,防止葉片腐爛,也可以往偏上部位捆綁。”沈國達說,玉米倒伏後,往往容易發生病蟲害,要及時進行防治,另外還要噴施葉面肥促進農作物的早熟。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