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手機觸屏不靈敏怎麼辦


為了操作上的方便,人們用觸摸屏來代替大尺吋觸控螢幕鼠標或鍵盤工作時,我們必須首先用手指或其它物體觸摸安裝在顯示器前端的觸摸屏,然後系統根據手指觸摸的圖標或菜單位置來定位選擇信息輸入。雖然這方便了我們對手機的操作,但手機觸屏不靈敏的情況不可避免,我們該如何解決呢?

現在的手機大部分都是觸摸屏手機,比較火熱的便是安卓和iPhone了,其都集成了多點觸控技術。這種采用電容屏觸控螢幕的手機在充電時就不免受到電流的影響,所以充電時手機出現不靈敏的情況是正常的。

此時,我們只需將手機斷開電源,停止正在充電的操作,這樣手機就會重新可以正常使用,不再受到電流的影響,手機觸摸不靈敏的情況就會瞬間打破。

手機自身進水了的情況也會存在,您可以嘗試將手機放在盛有滿滿大米的密封罐內,直至手機被大米覆蓋,使得水分被干燥劑(大米)吸客製化螢幕干,放個幾天即可。

還有一種情況是手機系統故障,可以恢復出廠設置試試,或拿到特約維修店刷機。自己對刷機操作較熟悉的,建議自行刷機,畢竟省去了一部分費用。

還有可能是重擊導致焊點接觸不良,也可能是電路有斷線,這種情況您只能前往修理部維修手機了,只需將手機的焊點重新焊接或者直接更換觸摸屏幕即可,價格不是很貴,注意不要被蒙騙。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