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星期一

台灣鹿港“好客民宿”經營哲學:不賣流行賣回憶



  台灣民宿多姿多彩、風格各異,從南到北、從偏鄉到濱海,形成台中住宿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位於彰化縣鹿港的童年往事莊園民宿,被不少大陸“驢友”和“背包客”奉為“業界良心”,推薦指數爆棚。2012年台中旅館,該民宿被台灣“交通部”評鑒為“好客民宿”,成為彰顯台灣之美的業界代表。

  透過老物件回味往事

  一間懷舊餐廳、兩層別墅、三畝綠地、若干老物件,不管何時來,偌大的庭院裡總是綠意充盈,又透著古早味;一杯清茶、三五好友、七嘴八舌,人生可以很隨意。

  這是彰化人吳志忠的人生選擇。正如他開民宿的宣言所言:“我們打造的不僅僅是一間民宿,更重要的是傳台中飯店遞一種生活態度。”

  47歲的吳志忠開過宜蘭民宿10年畫廊與古董店,也經營過10年的懷舊餐廳,半生打拼半生辛勞,讓他對生活有了新的體悟。2010年,吳志忠買下三畝地;2011年,童年往事莊園民宿正式開張。民宿結合巴洛克式建築與傳統閩南式三合院風格,呈現出懷舊的主題。吳志忠還把珍藏20多年的老物件布置於房前屋後,讓每個房間都有各自的主題,猶如一個小小的博物館。

  “我們希望透過這些台中住宿老物件,讓人們回到童年、回味往事,最終達到身心放松的目的。”吳志忠說。

  在這裡,浪漫雙人房是最受陸客青睞的客房之一,各式各樣的Hello Kitty擺放四周,連床單、牆紙、浴缸、馬桶以及百葉窗也全是粉色系,特別適合情侶或小朋友入住;四人房共6間,牆上畫的、玻璃櫃裡擺放的,都是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台灣盛行的卡通偶像,如變形金剛、大同寶寶等,充滿了童趣;八人房有2間,一間是“同班同學教室逢甲住宿”,顧名思義適合懷舊聚會,另一間則是“可口可樂房”,裡面有琳琅滿目的可口可樂瓶、廣告牌等,能隨時勾起你兒時的味蕾記憶……

  老物件是這間民宿的特色,也是“鎮店之寶”,它們大都是吳志忠從學生時代開始收集的,雖不是特別貴重的古董,但放在今天的台灣已經算是“寶貝”了,因為它們承載了許多台灣老一輩人的記憶。

  “透過老物件,與過去對話,把舊日的好時光一一呈現出來,只需要在這兒住上一晚,相信每個人都會回味出一段屬於自己的童年往事。”台南人張昊騫在民宿留言本上這樣寫道,字裡行間充滿了留戀。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