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

怎麼用雙筒顯微鏡找到並觀察觀察細胞



用顯微鏡觀看細胞仿佛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但天文望遠鏡是對於剛剛才開始接觸顯微鏡的小伙伴們來說,這時一件比較困難的事,我們一開始常常找不到細胞在哪裡,無論怎麼調節焦螺旋,無論如何移動裝片的位置,都無法找到細胞的蹤跡,最後不得不求助老師。那麼今天,小伙伴們還在為這樣的事困擾嗎?

首先,我先為大家介紹一下顯微鏡的幾個常用部件名稱,以明白幾種部件的名字,方便後面操作。

把電源與聚光燈打開並將光源調整到適當亮度,使用推片器螺旋將肉眼可見的標本內容移至物鏡下,並調顯微鏡整標本位置,使得要觀察的區域在光點上。

首先,我們使用低倍鏡觀察,轉動粗准焦螺旋,使載物台緩慢升至離鏡筒大約0。5cm處(小伙伴們一定要慢點哦,防止載物台上升過快損傷標本)。

這時,我們慢慢轉動粗准焦螺旋,使載物台緩慢上升,同時,眼睛緊盯目鏡內的視野,直到在視野裡出現一個模糊的輪廓,停下粗放大鏡准焦螺旋的轉動(小伙伴們一定要慢慢上升載物台,眼睛一定要注意緊盯視野,防止錯過標本)。

現在,我們保持載物台不動,轉動物鏡轉換器望遠鏡,換為高倍物鏡觀察,緩慢轉動細准焦螺旋,直至看清內容物(輕輕轉動細准焦螺旋就行,但切記不要再動粗准焦螺旋,動了就只有從頭開始了)。

依照以上方法再換用更高倍數觀察,使用細准焦螺旋找到細胞即可。

博主好站推薦: 好吃的烏魚子 烏魚子就在烏魚伯 韓國童裝 韓國童裝批發就上韓國易購 團體服 團體制服批發訂製就找大西洋團體服 去台中旅游住宿一定要選逢甲住宿 台中住宿 宜蘭民宿還是凹賽旅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