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

顯微鏡的注意事項



1。必須熟練掌握並嚴格執行使用規程。
 
2。取送顯微鏡時放大鏡一定要一手握住鏡臂,另一手托住底座。顯微鏡不能傾斜,顯微鏡以免目鏡從鏡筒上端滑出。取送顯微鏡時要輕拿輕放。  

3。觀察時,不望遠鏡能隨便移動顯微鏡的位置。

4。凡是顯微鏡的光學部分,只能用特殊的擦鏡頭紙擦拭,不能亂用他物擦拭,更不能用手指觸摸透鏡,以免汗液玷污透鏡。
 
5。保持顯微鏡的清潔,避免灰塵、水及化學試劑的玷污。      
    
6。轉換物鏡鏡頭時,不要搬動物鏡鏡頭,應轉動轉換器。

7。切勿隨意轉動粗准焦螺旋。使用細准焦螺旋時,用力要輕,轉動要慢,轉不動時不要硬轉。

8。不得任意拆卸顯微鏡上的零件,嚴禁隨意拆卸物鏡鏡頭,以免損傷轉換器螺口,或螺口松動後使低高倍物鏡轉換時不齊焦。  天文望遠鏡

9。在使用高倍物鏡時,不要用粗金相顯微鏡准焦螺旋調節焦距,以免移動距離過大,損傷物鏡和玻片。   

10。保持顯微鏡的干燥。  

11。用畢後,必須檢查物鏡鏡頭上是否沾有水或試劑,如有則要擦拭干淨,並且要把載物台擦拭干淨,按規定放好。

博主好站推薦: 防水抓漏 防水 抓漏就找增晉實業 雅速達通風專業生產通風設備 工業水冷扇 大型排風扇 廠房通風都是很好用的 廢鐵回收 裝修新房要找專業的室內設計公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