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星期一

輕松面對失眠恐慌症



所謂失眠恐慌症,就是一到該治療失眠睡覺的時間就會莫名地擔心失眠,越擔心就越睡不著的現像。失眠恐慌症不是病,但是輕度失眠會逐步加重,直至需要藥物治療並伴有一系列身心疾病出現。失眠恐慌症也包括睡眠時間短、早醒後難以繼續入睡。
  人的一生中某個時段都曾有過與失眠為伴的經歷。除有些藥物或某些疾病容易引起失眠外,一般失眠多是由心理原因所致。如因過度興奮、緊張、遭受過挫折或難以消除的心理矛盾等。其實我們可以不必在意,興奮緊張及心理矛盾化解後,睡眠可以自然轉化為正常。恰恰有些人與此相反,因此而引起痛苦和不安,並對失眠產生不必要的恐懼或焦慮,致使長期被失眠所困擾,需服用安眠或鎮靜藥
  以助失眠每日的睡眠。其實我們可以明確地說:失眠無大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因睡眠不足而困死的!只要心情放松,痔瘡即使睡眠少些也無妨,心緒是很重要的。失眠的痛苦是因對“失眠會嚴重影響人的身體健康”的恐懼而引起,並在大腦中形成一種惡性信號,致使失眠不能消除,並陷入“睡眠恐怖”的怪圈,每晚十分渴望睡眠,又懼怕睡眠,唯恐失眠,以致懼怕夜晚到來。斬斷這個怪圈的法寶就是:任其失眠,隨其失眠,聽其自然,順其自然,與失眠為友。請不要在臨睡前為“睡眠”作准備,只要晚上別干太動腦筋的事,到點就上床,睡不睡由他去。另外不要苛求睡眠環境,白天不要為失眠而多想,更不要無事多趴,多躺,一定要按正常作息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和生活。較關鍵的是懷有一顆寧靜、淡泊、豁達、寬容之心,修身養性,很多人的失眠會不治而愈。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