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星期一

聽什麼音樂可以緩解失眠



音樂可以說是最為抽像的藝術,我們看不見痔瘡,摸不著,它卻能在我們的耳邊產生作用,感染我們的心靈,讓我們或憂或喜,沉浸在它營造的世界裡。事實上,音樂對失眠患者也有很好的催眠作用。

音樂催眠原理

你知道嗎?當耳朵接收到有規律的音樂節奏傳送到腦部,腦的波動頻率會隨之或與該刺激產生互引作用。要達到這樣的作用有兩個方法,其中之一便是在腦內創造這樣的律動,在音樂中巧妙地加入兩種音高的介波(雙聲拍binauralbeats),音樂便將此運用其中;另一種方法是創造一個規律的所需頻率,中α波(每秒大約|0次的)和低β波(每秒約|4次),而特定的自然音聲也可以創造節奏性的波動。這失眠些身體與腦部的互引作用會使您的心靈放松平靜,准備讓愉悅的想法替代緊繃的思緒從而促進睡眠。
治療失眠
古典樂曲

選擇音樂也是有技巧的。在選擇音樂時,首推的是一些久負盛名的催眠曲,其次,也可選擇國內治療失眠比較流行的一些曲目,如《陽關三疊》、《良宵》、《梅花三弄》等,古樂舒緩、清心,可使病人心地清靜、安然踏實、緩緩入眠。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