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星期三

鋼結構防火塗料防火原理分析



  鋼結構件的防火方法主要有塗料保護、防火板保護防火漆、混凝土保護、柔性卷材保護、無機纖維保護、結構內通水冷卻保護等。其中,塗刷防火塗料施工方便、重量輕、成本低、不受構件幾何形狀限制,應用範圍最廣,效率最高。
防火漆
  要使鋼結構材料在實際應用中克服防火方面的不足,必須進行防火處理,其目的就是將鋼結構的耐火極限提高到設計規範規定的極限範圍。防止鋼結構在火災中迅速升溫發生形變塌落,其措施是多種多樣的,關鍵是要根據不同情況采取不同方法,如采用絕熱、耐火材料阻隔火焰直接灼燒鋼結構,降低熱量傳遞的速度推遲鋼結構溫升、強度變弱的時間等。但無論采取何種方法,其原理是一致的。防火塗料就是一種近年來比較先進的防火技術措施。

  由於鋼結構防火塗料是如今乃至未來社會很有發展前途的一類產品,只有檢驗機構、生產、設計、施工、監理和消防監督部門聯手共同努力,才能使我國的防火塗料領域健康、有序發展。

  鋼結構防火塗料作為一類功能性塗料,其性能主要有理化和耐火兩方面組成。同樣耐火極限的防火塗料因其應用環境不同、受火類型不同,對基材的保護作用也就不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