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淺析無人值守變電站的視頻監控系統構建



  經過多年的建設,目前,電力系統無人值守變電站普遍監視系統存在的問題是:用戶在變電站已實施了部分視頻監控、環監測和綜合報警系統,但大多分步、分批實施,系統各自獨立運行,甚至每套系統都需要獨立的管理人員,很難做到多系統的綜合監控、集中管理,無形中降低了系統的高效性,增加了系統的管理成本。

  另外,大多數信號傳輸子系統采用2 M光纖,那麼在遠程監控中心,每個變電站每次只能查看一路圖像,無法同時監測變電站所有的畫面。而流媒體服務器可連接1~1 000台視頻網絡編碼器。並支持1~200個並發用戶,強大的視音頻流轉發功能因為信道的瓶頸而無法發揮作用,一邊又是用戶的實際需求,所以信道的整改,也是我們迫在眉睫的事情。

  視頻圖像直接利用同軸電纜的0~6 MHz來傳輸,非常容易受到干擾,使圖像出現網紋、橫紋和噪點,造成視頻圖像質量下降、系統控制失靈、運行不穩定等現像。因此了解干擾對視頻監控系統的影響方式,針對不同情況采取相應的措施來解決干擾問題,對提高視頻監控系統工程質量,確保系統的穩定運行非常有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