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市場監管局助推民宿經濟發展



  “還好你們來現場指導如何整改、辦證,否則我們不知道要跑妖怪村多少冤枉路。”2月4日,蘭溪市鳴柳客棧陳衛忠到黃店市場監管所領取營業執照時感嘆道。

  民宿經濟是蘭溪充分發揮山區鄉鎮優勢,致力於發展農村生態休閑游的一種模式。目前,蘭溪共有柏社鄉崗嶺下、下陳、妖怪村民宿大廈口、山門和黃店鎮芝堰等5個村的21戶農民參與民宿建設。為打造特色鮮明的民宿經濟,蘭溪市場監管局立足職能,著眼“審批、監管、宣傳”三力齊發,加強規範經營推介,擴大集聚效應,助推鄉村旅游產業發展。

  鑒於黃店鎮芝堰村、柏社鄉下陳村和崗嶺下村地處偏遠山區,交通極為不便,該局前移服務窗口,組織開展下基層現場辦公活動,上門開展證照辦理審批服務。同時,針對民宿餐飲食品安全特點,該局強化分類監管,提高監管頻次,妖怪村住宿嚴格從業人員健康、進貨查驗和索證索票,以及就餐場所環境衛生等方面的監管。

  目前,芝堰村6戶民宿的餐飲服務許可證、營業執照持有率已達到100%,柏社鄉也已有4家民宿列入該局現場辦公服務計劃,正在改造提升中。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