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社區建立便民服務站 小屋子滿足大需求



2月12日,市北辰區佳榮裡社區門前熱聲寶歌林服務站鬧非凡,隨著一陣“鞭炮聲”,便民超市正式營業。當天一早,居民便早早地來到超市門前,購置自己心儀的物品。米、面、油、牛奶等,這些市民平時所需物品不出小區就能購買到,而且價格還便宜。

  北辰區瑞景街佳榮裡社區居委會主任滕玉琴說:“為鞏固舊樓區提升改造成果,我們逐步健全完善了長效管理機制,形成了黨支部、居委會、樓門長、服務隊“四位一體”管理模式。同時,把社區居民自治委員會,又提升為社區綜合聲寶服務站服務中心,實行多元化、專業化、網格化管理,下設保安部、保潔部、綠化部、維修部、家政部五個部門。現在我們設立了便民服務站,形成‘五部一站’,方便了居民,讓居民不出小區就能感受到便利和實惠。”

  在這個不到5平米的服務站內,擺滿了居民平時所需的生活用品、食品。一桶市場價格要在22左右的洗衣液,在便民服務站才賣14。5元,一個凡士林護手霜這裡只要3。5元,而市場價格卻要翻一倍。開業的第一天,許多小區市民紛紛加入了搶購的隊伍,有的買了4想酸棗汁,有的買了2箱奶。居民王淑英說:“我是第一天來這個服務站,覺得這裡的東西確實比超市還便宜,最主要的是方便。”說著她她便選購了一盒黃油餅干,“這裡東西物美價廉,確實為社區居民著想,生活在這樣的小區感覺很幸福。”歌林服務站

  據了解,服務站的建立不僅滿足佳榮裡小區,也將輻射周圍其他小區,方便其它小區居民。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