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沾化交警依托執法服務站築起春運安全屏障



為了切實做好2015年各項春運交通管聲寶服務站理工作,減少和遏制各類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沾化交警大隊結合轄區道路交通實際,充分發揮執法服務站作用,為春運築起一道安全屏障。

  春運開始前夕,大隊提前對檢查站的備勤情況進行檢查,及時補充完善各種必備器材,大隊領導每天都要到執法服務站進行檢查督導工作,要求執法服務站警力一班不得少於3人,實行全天24小時勤務制度,對7座以上公路營運客車逢車必查,真正做到每台客運車輛都要上車進行檢查核實,重點檢查是否存在超員、歌林服務站超速、貨車載客以及人貨混載等交通違法行為。同時嚴格落實登記制度,對客運車輛做到逢車必查、逢違必糾,對客運車輛運行情況和車輛裝載情況進行認真登記,並進行簽名確認。

  在檢聲寶歌林服務站查站,大隊擺放事故宣傳圖板,張貼、懸掛交通安全溫馨提示標語、橫幅,印制了《致廣大駕駛員的一封信》,廣泛進行發放,努力提高廣大交通參與者的交通安全意識和安全行車常識,對前來檢查站登記的每個車輛駕駛員都進行友好安全提示,提醒駕駛員遵法出行、謹慎駕駛、嚴禁超速。

  大隊要求執法服務站要因地制宜設置或安排可供車輛短暫停留的停車場(位),為駕駛人、乘客提供便民茶水和藥箱,同時還為廣大駕駛員在必要時,提供修理廠和旅館電話,提供便利服務,盡可能的為廣大群眾提供服務。

  在執勤執法過程中,大隊要求廣大民警和協管員增強依法行政意識,嚴格落實公安部《交通警察道路執勤執法工作規範》,切實做到依法行政、科學管理、文明執勤、公正執法;嚴禁亂查、亂扣、濫罰,堅決杜絕公路“三亂”行為和粗暴執法甚至傷害群眾的現像。此外,加強民警安全防護,認真落實安全防護責任制。及時補充和配齊安全防護裝備設施,確保執勤執法民警自身安全。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