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星期日

批八字算命准嗎?談八字缺陷(七)



  “財官印俱全,不貴則大富”。財富八字的獲取和積累,因人因地因勢而定,同一八字的人,並非人人都富得起來,貴得上去。八字中儲存的信息,僅是取得財富的先天條件,更重要的還是後天條件。後天條件中,在很大程度上是“習”的因素。
  “財官印俱全”,自己也作出了很大的努力,為什麼既不貴,也不富呢。原因在於“習”。長期從事姓名學一個工種,文化低(小學)又什麼也學不進去,循著上班做工、下班閑談、晚上睡覺這條公式生活,養成胸無大志,因循守舊的習慣,富貴從何而來?
  “習相遠”而造成八字與實際運氣不准的,最突出的是死亡的時間。
  同時出生又同時死亡的,簡直是“奇跡”,自我懂事以來,都沒聽說過。 2002 年,在一個報紙上見過一例。說的是芬蘭國有一對雙胞胎兄弟, 2002 年 3 月 5 日早上,在同一條路上分別騎自行車遇車禍死亡。前後相隔兩個小時,死亡情況驚人地相似,死亡時 21 歲。還有一例,是國內某地,一對雙胞胎男孩同時被人用鼠藥毒死。這些實例真所謂滄海一粟。
  同生不同死,是世人不相信八字算命的八字免費最明顯、最常見的依據。這個依據,好像就可以完全抹殺八字算命的科學性。
  死亡,是人生的最後歸宿。不論是哪一種八字類型的人,都難以劃為壽命、夭命。
  死亡的原因數不勝數,但可以劃分內因和外因兩大類。
  內因,是人體本自五髒六腑運行功能的變化,根據“天人相應”的原理,有一定的模糊性的規律。
  外因,指的是外力,如自姓名學免費然災害,戰爭,交通等禍害。一次地震,一場戰爭,可能要死亡上千甚至幾十萬人,車禍、空難可能幾十至幾百人,死者的八字不可能個個都有死亡信號,也不論年齡大小,總是論個數。
  懂得命理的人,應該實事求是,老老實實承認,人的死亡時間,只有少部分算得准,多數都不准。
  婚姻,也分兩部分,“性相近”的部分,比較准確,而“習相遠”的部分,就難以算准了。
  兄弟多少,子女多少,是“習相遠”範疇,不可能准確。
  我們可以向世人宣布,八字算命有其科學性,完全不是迷信,這是千百年來免費姓名學八字算命術長盛不衰的根本原因。
  流年的推算,是算命術中最困難,最棘手,最過硬的一道關口。流年運氣的推斷,用來檢驗一個命理學者理論根基的深淺本事的高低,往往一試就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