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星期日

批八字算命准嗎?談八字缺陷(六)



  在科學不發達,生產力低下的歷史長河中,絕大多數人姓名學受到土地的束縛,如小土地所有者、佃農之類,他們長年累月被困在“露天水泥廠”裡“面朝黃土前朝天”,遇上風調雨順之年,尚可得到溫飽。一旦天災人禍,就要流離失所,甚者“路有凍死骨”。在當時的社會生產方式下,農民占百分之九十幾,就算朱元璋的八字,十人斷七人是窮命、賤命,恐怕錯不了多少。
  “習”即習氣、習慣。它不八字是八字中固有的,更不是從娘胎裡帶來的。在成長中,隨著八字免費環境的改變,近墨者黑,近朱者赤,逐步改變著人生。“習”也分兩種,有好習氣,有壞習氣。好習氣表現有良好的道德品行,進取精神,堅韌不拔的毅力。壞習氣表現在滿腦子邪門姓名學免費歪道,貪圖享樂,不思進取。更有甚者男盜女娼,謀財害命。
  同樣的命,如果習氣不同,就會產生不同的運。“習相遠”,所測其運氣就不會准確。
  《三命通會》作者的感嘆“年月日時不足憑”的同時,強調“修德進學”,注意了後天的作用。一個人的思想觀念是在後天形成的,觀念的形成必須有社會因素的參與。個人因素和社會因素的結合,是“習”的基礎,不同的思想觀念,就有不同的“習”、“習”與“運”又構成了直接的因果關系。
  現在回過頭來研究明太祖朱元璋的命例。朱元璋貴為皇帝,與他同命的卻有僧、有丐、有市儈,他們的運氣為什麼如此懸殊?其根本原因在於“習”。
  朱元璋出生於 1328 年 農歷八月初八日 。從小家境貧寒,衣不遮體。 1344 年,家鄉流行瘟疫,父母、大哥免費姓名學不幸病死。朱元璋在三個兄弟中排行最小。這年,二哥也相繼死亡。孤苦伶仃的朱元璋無奈出家當了和尚。從十七歲到二十一歲,離寺化緣。回來後見寺廟已被元軍焚毀,於是參加反抗元皇朝的義軍。經歷多年戰爭,奪得政權,於 1368 年稱帝。朱元璋從小就在艱苦的環境中磨煉出“吃得苦中苦”的意志,並在寺廟中習武識字。四年化緣的經歷,使他看到水深火熱的百姓生活,遂萌生讓天下百姓吃飽飯的善良意願。這就是朱元璋當皇帝前的經歷。
怎樣批八字准,八字占蔔准嗎,八字預測命運,八字算命
  與朱元璋同時出生的僧人、乞丐、市儈,他們隨波逐流或安於現狀。因為“習相遠”,所以命運相差很大。
  如果拿朱元璋的八字給你推算,你敢輕易地下個貴命或是賤命的結論。如果拿個與岳飛同時出生的八字,你敢肯定這個八字代表的人個個都是民族英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