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星期二

新人必看!重慶人結婚的婚車接親流程及注意事項



在重慶,婚禮當天,不少的新郎采用婚車接親的辦桃園機場接送法來迎娶新娘機場接送,無論是通過欠人情去借朋友的車,或者是在低於市場價30%以上的上預訂婚車,一般會組成不低於8-10輛車的婚車隊伍,甚至前段時間還有人組了150輛婚結婚禮車車的豪華車隊。

接親的車隊熱熱鬧鬧,招搖過市,很是壯觀。但是怎樣接親?在接親中需要注意什麼問題?並不是每一對新人都詳知。在這裡,我將重慶商務包車常見的接親過程和注意事項介紹一下,希望新人們參考:

1、出發:新郎出發可以從父母家出發,也可以從新房出發,如果婚車需要扎花車,也可以從扎花車的地方出發,這就沒有具體規定了。只是要記住出發前給每個婚車車隊的司機每人發一個喜袋(紅包+喜煙+喜糖)和一張旅遊包車路線圖,攝像車上要有一個認識新娘家的人。

另外新郎不用太早出發,只要避開高峰就好,無論是遲到還是早到,接到新娘的時間都是差不多的,到的太早只會讓自己更累,但是也不能太晚了,防止會有突發事件發生。什麼時候出發還要考慮到路程的遠近,路況等等。

2、堵門:堵門是迎親中新郎對大的考驗,新郎要注意兩點:

1)要哄:哄伴娘,哄新娘的親戚朋友,至於是用紅包哄呢,還是用行動來哄,就看新郎咯;

2)要忍:不管怎麼刁難,新郎都不可以紅臉,桃園機場接送切記切記!當然,新娘那邊,堵門別全是要紅包,可以多弄點游戲來難為難為新郎,這樣既熱鬧,又有氣氛。比干要紅包好多,當然也要提前提醒親友團堵門別太過了,大家都是為了熱鬧,太過就不好了,點到即止。

3、求婚:進門後先求婚歷經千難萬險,終於進門了,可以見到新娘啦。進門後第一件事就是手捧鮮花,來個干淨漂亮的單膝跪地,向新娘求婚,動作要連貫、漂亮、一氣呵成。

4、找鞋:終於要出門了,新娘的鞋子還是一定要找的。這找鞋子就要看新郎的人緣了,平時和新娘家的親戚多走動走動,這時候會比較好過關,如果買通了伴娘,也會比較好辦,如果事先毫無准備,那就只能找了,發動所有的兄弟姐妹一起幫忙吧。

5、敬茶:找鞋完畢後就要牽著新娘出到客廳向長輩敬茶改口了,敬茶的順序是先敬父母,後敬爺爺奶奶。如果攝像是單機攝像的,新人和父母不要面對面的站,這樣拍出來的視頻會不好看,最好能站成45度角。

6、出門:終於要出門了,新娘要由新娘的親戚背出去或者由新郎抱著出去,背新娘的肯定是要給大紅包的。新娘們要注意,背下樓時要防止走光哦!

7、上車:新娘出門准備上婚車時,手上要拿一個蘋果,走出樓道到車上的這一段路,伴娘要幫忙給新娘子撐紅傘。這裡還要再提醒大家一下,如果新娘家住在一個很深的巷子裡,那婚車還是不要進去了,萬一出不來就不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