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

防火塗料定義及分類



  防火塗料定義是什麼?據悉,防火塗料是用於防火漆可燃性基材表面,能降低被塗材料表面的可燃性、阻滯火災的迅速蔓延,用以提高被塗材料耐火極限的一種特種塗料。下面整理的防火塗料定義及分類。

  防火塗料定義

  施用於可燃性基材表面,用以改變材料表面燃燒特性,阻滯火災迅速蔓延;或施用於建築構件上,用以提高構件的耐火極限的特種塗料,稱防火塗料。防火漆防火塗料就是通過將塗料刷在那些易燃材料的表面,能提高材料的耐火能力,減緩火焰蔓延傳播速度,或在一定時間內能阻止燃燒,這一類塗料稱為防火塗料,或叫做阻燃塗料。

  防火塗料分類

  防火塗料行業市場調查分析報告顯示,防火塗料種類很多,但是按照防火塗料的使用對像以及防火塗料的塗層厚度來看,一般分為飾面型塗料和鋼結構防火塗料。

  飾面型防火塗料一般用作可燃基材的保護性材料,具有一定的裝飾性和防火性,又分為水性和溶劑型兩大類。而鋼結構防火塗料主要是用作不燃燒體構件的保護性材料,這類防火塗料的塗層比較厚,而且密度小、導熱系數低,所以具有優良的隔熱性能,又分為有機防火塗料和無機防火塗料。

  防火塗料分類

  飾面防火塗料;木材防火塗料;鋼結構防火塗料、混凝土結構防火塗料、隧道防火塗料、電纜防火塗料。

  防火塗料是由基料(即成膜物質)、顏料、普通塗料助劑、防火助劑和分散介質等塗料組分組成的。除防火助劑外,其他塗料組分在塗料中的作用和在普通塗料中的作用一樣,但是在性能和用量上有的具有特殊要求。

  新型防火塗料有:透明防火塗料、水溶性膨脹防火塗料、酚醛基防火塗料、乳膠防火塗料聚醋酸乙烯乳基防火塗料、室溫自干型水溶性膨脹型防火塗料、聚烯烴防火絕緣塗料、改性高氯聚乙烯防火塗料、氯化橡膠膨脹防火塗料、防火牆塗料、發泡型防火塗料、電線電纜阻燃塗料、新型耐火塗料、鑄造耐火塗料等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