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在台灣住民宿 “距離遙遠,但是心卻很近”


  電影《海角7號》讓墾丁成為許多游客到台灣自由行必去綠島住宿的地方。在墾丁船帆石處選擇了一家“戀戀沙堡”的民宿,紫色和橘色的城堡好像童話故事愛麗絲仙境一般。為了搭配亞熱帶的艷陽天,戀戀沙堡選擇了五顏六色。高聳的大門前是一個吊橋,邀請你進入海盜船般刺激、神秘的氣息。城堡的每一層都有3個房間,北歐小館、法式公寓、天竺海景……房間風格綠島各異。我選擇綠島民宿的房間是“法老王”,果真是埃及風情。尤其讓人喜歡的是,陽台上還有浴池,可以一邊欣賞大海,一邊泡澡。

  城堡的主人是很帥氣的中年人,姓蔡,已經做了六七年民宿。“大家都叫我哥哥。”他告訴,自己以前是保鏢,收入不菲。選擇做民宿,一是年紀大希望做喜歡的事情,另外也綠島旅遊希望以後能給兩個孩子留下一份延續發展的產業。

蔡老板白天忙著接送客人,晚上要在網上與粉絲互動,“一天大概只能睡幾個小時。”蔡老板說,既然做民宿,就一定要盡善盡美,讓客人好像在家裡一般溫馨。如今,蔡老板又在台高雄住宿中開了分店,滿懷信心將特色民宿越做越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