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星期一

綠島是旅遊的好地方



綠島風景點都分布在全長約19公裡的環島公路沿綠島旅遊線,徒步約4小時就可盡攬,騎機車則只需40分鐘。西北方的中寮、南寮村為人口聚集處,南寮港內各種船只進出頻繁,南寮街上充滿觀光氣氛的商店相連,中寮村則有機場、游客中心、燈塔等,一幅熱鬧景像。

綠島東面及南面皆為崎嶇的山地,由中寮村循環島公路順時針而行,首見牛頭山一帶景點,沿著海岸進入公館村,沿途有將軍岩、牛頭山、燕子洞、觀音洞等自然奇景,以及技能訓練所、酬勤水庫等人為景致。觀音洞因內綠島有奇石綠島民宿形似觀音而得名;觀音沿之南的柚子湖為最早開發的聚落,歷史意義重大,而其倚山面海的形勢及巨大的海蝕洞,也具有可看性。公路在柚子湖之後開始爬升,最高處是有人稱為"小長城"的階梯步道,附近是欣賞睡美人岩及哈巴狗岩的最佳地點。之後,公路再度臨海而行,不久即至世界級的朝日溫泉,周圍尚有帆船鼻草原、紫坪瀉湖區、露營區等,皆為必游之處;此後,繞回西岸的龜灣,沿途因山壁綠島住宿陡峭、公路穿鑿而過,而有"太魯閣縮影"的美譽,繞過龜灣鼻,恰環島一周回到南寮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