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綠島:木屋童話



  住民宿的樂趣在於與民宿主人的交流互動。民宿的綠島旅遊老板們大多會熱情綠島地充當導游,晚上和你天南地北的海聊,介紹當地的風土人情。

  到綠島,選擇的民宿是“玲華園度假小木屋”,一個海邊的三層木屋。房間的牆壁是鮮艷的橘紅色,搭配木質牆壁和木質地板,充滿“童話”色彩。老板娘莊姐很干練,多年前嫁到台灣。“之前我在台北的花市賣花。後來到綠島游玩,立刻就愛上這裡,所以就與先生在這裡做起了民宿。”

  今年8月底的台風讓綠島受到綠島民宿了很大的重創。“木屋的綠島住宿牆整片都倒了。”莊姐指給我看,“我們很多民宿業者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失。但是你看,僅僅一個月的時間,滿目瘡痍的綠島又是生機勃勃的漂亮小島,風情更勝從前。”

  在綠島,遇到幾位從北京來的游客滿頭大汗地騎自行車。“現在有許多自由行的游客慕名到高雄住宿綠島,騎著自行車環島行,感受質樸的小島風情。”莊姐說,“從大陸到綠島,距離遙遠,但是心卻很近。”

  白天看大海,晚上枕著濤聲入睡。回到房間,我推開木屋的窗戶,眼前的大海那麼清晰,那麼湛藍,心情也遼闊了許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