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金門民宿:神秘大宅



  如果你喜歡老房子古建築,一定要到金門水頭聚落高雄住宿的民宿去體驗。

  我選擇了“水頭28號談古說金”民宿,這是一個三落大厝,雕飾,有200多年歷史。

  老房子綠島內部已有現代化設施,但在格局上仍保留傳統。房間不大,房屋都有一個小閣樓。早年大家族共居、數代同堂,房間有限,孩子們就住在閣樓上。

  當天,老板娘去廈門進貨,老板熱情地帶著4歲的兒子接到了民宿,已是晚上10時。老板告訴我,因為是淡季,所以今天晚上偌大的三落大厝由我一個人獨享。話音剛綠島民宿落,我就感覺到後背一陣涼意。深夜,古宅,一個單身女子……這怎麼能住得下去?看到我為難的表情,善良的老板說可以帶我到城裡的酒店入住,“不用擔綠島住宿心我沒錢賺不開心,做民宿就是做一份灑脫和義氣。”老板說。我正准備咬牙堅持住一晚。老板又做了一個決定:“不然我回去把孩子帶來在大宅子住一晚。”很快,兩個睡眼惺忪的男孩子大的十幾歲,小的4歲跟著爸爸住了進來。我十分感動,兩個小朋綠島旅遊友似乎看到了新朋友也立刻興奮起來,聊了好半天才去睡覺。

  這次的住宿經歷讓我感受到了台灣民宿的另一面——溫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