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星期二

婚禮喜慶風水宜忌



每到節假日的時候,也是婚禮很密集的時段,尤其是五一、國慶、婚禮樂團中秋、元旦、春節,因為節日的寓意好,假期相對長一些,更為新人們青睞,也很適合大家參加婚禮。但對於婚禮也有不少傳統的禁忌,今略舉一二。

一、所有婚禮中都會涉及到不利的屬相

古代擇日理論認為,婚嫁是人生大事,在操辦過程中難免會驚動神煞,為了新人的婚姻幸福、婚禮過程吉祥順利,所以一定要選擇有吉神當值的良辰吉日進行,以便求得神靈佑護,避開凶煞的危害。但在照顧到大多數人的情況下,婚禮中還是會有某些屬相受到不利影響。

1、新人忌妨屬相

所謂新人忌妨屬相,指的是在婚禮當日,尤其是新娘子上轎、下轎、拜天地的時候,會對幾種屬相的人有衝克不利,特別迎親,送取隊伍。為了婚禮的順利,參加婚禮者的平安,古代的婚書中,都會列明“新人忌妨屬相”,並將之公示在很顯眼的位置,讓大家都能看得清楚,提前做好准備。

這也是婚嫁擇日中的一項重要內容,現在很多人忽略了這點。我的客戶們都知道,我在結婚擇日的注意事項中,都會特別提到這點。提醒客戶在婚禮前就將“新人忌妨屬相”公示於外。

2、如何避開?

古人認為,這主要集中表現在新娘上下轎(車)、拜天地的時候,過了這個時段,就不要緊了。所以,屬於新人忌妨屬相的,最好在這個時段,不要去看婚禮樂團熱鬧,避開為宜。

二、孕婦不宜參加婚禮

現在,經常可以在婚禮現場看到大腹便便的孕婦,有的甚至還說是來沾沾喜氣的。而在古代,是講究孕婦不參加婚禮的。

古時候的婚書中婚禮音樂,會有“妊娠之婦避開大吉大利”之類的話,特別提示有孕在身的女子,最好不要參加婚禮。婚禮過程中,有我們前面提及的神煞;婚嫁現場,更有震耳鞭炮聲、鼓樂喧天聲、嘻嘻笑鬧聲,以及嘈雜的空氣、擁擠的人流,這些都一般人都會覺得不舒服,婚禮音樂更何況是孕婦胎兒呢?再萬一被擠到、碰撞到,後果更是不堪設想。為了自己及胎兒的安全、健康,孕婦最好不要參加婚禮。

特別建議在新人上下車,進家門,拜堂時避開大吉!

三、熱喪之人應避開婚禮

熱喪之人,指的是直系親屬去世不久的人。

1、熱喪之人參加婚禮,是對逝者的不敬。

直系親屬去世,應該在家守孝,以示紀念,不宜參加各種娛樂活動,更不應該參加充滿喜慶氣氛的婚禮。以免刺激逝者亡靈,有所懲戒。

2、熱喪之人身帶重孝,恐將不吉氣場帶到婚禮現場

直系親屬去世,熱孝之人身上本身就會有所體現,尤其是身穿孝服,更在周圍形成了一種不吉的氣場,是很忌諱在婚禮現場出現的,不僅對自己不利,也對新人不好。

所以,熱喪之人應該主動避免參加婚禮。

四、避免喜衝喜、喜衝喪

1、「喜衝喜」,意思就是說在一年內,一個家庭不宜舉辦兩次婚禮。另外,新人在婚期的前後一個月之內,忌參加別人的婚宴,以免衝犯。

「喜衝喪」,是指新人在婚期的前後一個月內,忌探病問喪,以免招來不吉祥。

還有一種情形,就是「喪衝喜」,意思是指家中有直系親屬去世,整年內不宜舉辦婚禮喜事,否則會有生進死別的事件發生。

2、女方親友送新娘出嫁時,寡婦、孕婦要避忌送親。新娘出入門前,必燃放爆竹,辟瀝啪啦的聲音,不單為了增加婚禮的喜慶氣氛,而且有祭拜天地的作用。

五、新房的佈置

新婚的大床、亦要擇定吉日良辰安裝,需放一些吉利好兆頭的物品在床上,例如百合、紅棗、蓮子等,意謂一對新人百年好合,早生貴子之意。並將一把尺子、鏡子、剪刀、利是及嫁娶吉符,放在梳莊上,意謂辟邪驅煞,百無禁忌。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