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

升降椅為何會爆炸?


  顧名思義,升降椅是指帶有升降功能的座椅。而升降功能的實現則座椅電梯是依靠椅子下方的升降裝置。據悉,升降裝置有兩種:氣壓式和液壓式。而液壓式升降椅由於結構復雜、成本高昂,市場占有樓梯升降椅率較低。因此,大多數消費者正在使用的升降椅都屬於成本較低、操作靈活的氣壓式——包括發生爆炸事故的升降升降椅椅。

  氣壓式升降裝置中填充的是氮氣。由於氮氣本書屬於化學性質較為穩定的惰性氣體,因此不易發生升降椅爆炸的事故。專家分析,發生爆炸的原因大致有三種:一,氣缸內的氮氣純度不夠;二,周圍環境的溫度太高;三,頻繁上下調整高度導致活塞杆和氣缸壁不斷摩擦。以上的因素都有可能導致氣體膨脹而發生爆炸。

  此外,也有黑心廠家為節省成本而灌裝高壓空氣代替氮氣,就會帶來極大安全隱患;如果氣壓升降裝置的材質強度不合格,也容易因為氣體泄漏引發爆炸。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