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星期二

帶式壓濾機工作原理


  
  含水污泥,經污泥泵輸送至污泥攪拌脫水機罐,同時投加凝聚劑進行充分混合反應,而後流入帶式污泥壓濾機的布泥器,污泥均勻分布到重力脫水區上,並在泥耙的雙向疏導和重力作用下,污泥隨著脫水濾帶的移動,迅速脫去污泥的游離水。由於重力脫水區設計較長,從而達到最大限度重力脫水。翻轉下來的污泥進入超長的楔形預壓脫水區將重力區卸下的污泥緩緩夾住,形成三明治式的夾角層,對其進行順序緩慢預增加壓過濾,使泥層中的殘余游離水份減至最低,隨著上下兩條濾帶緩慢前進,兩條濾帶之間的上下距離逐漸減小,中間的泥層逐漸變硬,通過預壓脫水大直徑的過濾輥,
  
  將大量的游離水脫掉,為泥餅順利進入擠壓脫水區,進入“S”壓榨段,在“S”型壓榨段中,污泥被夾在上、下兩層濾布中間,經若干個壓榨輥反復壓榨,上下兩條濾帶在經過交錯各輥形成的波形路徑時,由於兩條濾帶的上下位置順序交替,對夾持的泥餅產生剪切力,將殘存於污泥中的水分絕大部分積壓濾除,促使泥餅再一次脫水,最後通過刮刀將干泥餅刮落,由皮帶輸送機或無軸螺旋輸送機運至污泥存放處。
  
  布泥不均在污泥處理中也是個常見的問題,污泥脫水機重力脫水段如布泥不均將導致網帶受力不均勻,運行中網帶間泥餅厚薄不均,濾帶一側受泥餅反作過濾設備用力過大另一側受力則小濾帶受一個右向分力作用一個左向右跑偏。在糾偏回調過程中,濾帶受糾偏裝置作用一個左向的回調力。兩個相反方向力的共同作用下,網帶在泥餅厚薄分界處容易起折跑偏。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