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星期日

蒼溪縣13個城市社區志願服務站全部掛牌成立



今年以來,蒼溪縣為進一步加強社區志聲寶服務站願服務工作,全面啟動了城市社區志願服務站標准化建設。截止目前,13個城市社區志願服務歌林服務站站已全面完成了標准化建設,並全部正式掛牌成立運行,標志著該縣志願服務工作又邁上了又一個新的階段。

該縣城市社區志願服務站按照“六有”標准建設:即有標識標牌、有組織機構、有活動陣地、有員、有志願服務隊伍、有服務對像和項目。首批標准化建設4個試點社區於4月底全面建成。通過集中打造,以點帶面聲寶歌林服務站,輻射全縣,起到了很好的示範帶動作用。其余9個城市社區志願服務站也均按“六有”標准,在6月下旬全部完成了標准化建設。

蒼溪縣城市社區志願服務站以“百姓幫扶隊”為平台,成立了社區扶貧濟困、搶種搶收、關愛空巢老人、關愛留守兒童、關愛殘疾人、矛盾糾紛調解等78支社區志願服務隊,志願者已突破35000人。社區志願服務站與各志願服務隊有機銜接,進一步增強了志願服務的針對性、目的性。社區志願服務站通過開展“學習雷鋒—鄰裡守望”、“百姓幫扶,我在行動”、“美麗蒼溪、志願有我”等主題志願服務活動,對貧困家庭實施救助,幫助勞動力缺乏家庭搶種搶收,為空巢老人、留守兒童、殘疾人、矛盾糾紛家庭提供生活照料、健康保健、心理撫慰、應急救助、法律援助等,大力弘揚了“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