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星期日

民宿的機遇與挑戰並存將在發展中逐步規範



  倪志強:對於民宿的理解,我覺得這是一個把客人留住的地妖怪村住宿方,或者說是一個讓客人來了之後還想再來的地方。在經營民宿的這段時間裡,我覺得最大的問題還是人才的問題。朗園就在西湖邊,但是離市區相對有點距離,我們在招員工的過程中發現很多年輕人來了會覺得寂寞,待不住。如何解決這個行業的人才瓶頸,我覺得是值得思考的一個問題。

  鄒旭廣: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對旅游認知逐步提高,民宿、客棧、旅舍等家庭式的住宿單位以鮮明的個性,很快得到年輕人的喜愛。麗江、鼓浪嶼、杭州的客棧在全國都是極具代表性的,目前,全國各地的景點也在開展民宿的招商,這對於我們來說既是機遇,也是挑戰。政府的政策、掌櫃的素質都需要規範和提高。受政策約束,客棧追求的個性化得不到更好的發揮、掌櫃追求利益節妖怪村民宿省開支遺留安全隱患……這些都是阻礙民宿發展的關鍵因素。

  經營宜居已經5年多,其間翻新了4次,每次裝修還依然保留原有的感覺和設計風格。我並沒有把宜居當作惟一的收入來源,所以在經營上就沒有那麼多競爭和壓力,我更願意把自己當作是這裡的住客,而不是宜居的老板。這些年,白樂橋開了很多不錯的客棧,我去別人家住過,也建議常來宜居的朋友去別家“嘗嘗鮮”。每一次嘗鮮會讓住客和我擦出不一樣的火花,這也是我們對這個行業的一種探討方式。我們需要共同把握行業發展帶來的機會和機遇。

  王育誠:民宿在經營住宿業之後會自然延伸出餐飲、咖啡、酒吧……所以我們重點在經營民宿村落的同時豐富其他業態,並著手引進畫廊、私人博物館、數十家微酒莊。在一定程度上來說,民宿是一個平台,這裡可以集聚更多的內容和業態。

  在市場推廣的過程中,我們會充分利用新媒體營銷,以來自世界各地的經營者為故事背景開拍微電影,並不斷地推出薰衣草花海節、巴比松音樂季、巴比松藝術節、國際手造工藝品展覽會、世界民宿客棧論壇等活動,活動辦得一年比一年多,規模也一次比一次大,為的就是讓更多的人認識巴比松民宿村。

  王治平:民宿行業的發展,此妖怪村前一直受到各種各樣的限制,因為人們擔心它的自發性易使行業出現脫離管理的情況,但市場受需求的引導,其產業自身總能創造出適合人們需求的產品來滿足供需關系,民宿的應運而生有其必然性。民宿產業是一種新現像,免不了會出現一些新的問題,而問題的出現需要解決問題的辦法,相信市場會促使行業不斷地自我規範。民宿作為一種創新、一種模式的嘗試,需要在摸索中解決問題,促進成長。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