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女白領染上灰指甲 禍起高跟鞋



  由於工作的要求,王小姐一周有五天都需要穿高跟鞋。美甲教學一次出門穿鞋時,不經意間發現自己的右腳大腳趾甲一側變成灰黃色,摸上去還有些凸凹不平。她在網上按照自己趾甲的症狀搜索了一些相關的資料,判斷自己極有可能感染了灰指甲。

  起初,王小姐本打算去正規的接受治療,但由於工作繁忙,而且看病流程過於繁瑣,只好一拖再拖。轉眼間1年過去了光療指甲,王小姐的灰指甲由原來的一個腳趾感染成現在的5個腳趾,馬上又要到夏天了,王小姐都不敢穿露腳趾的鞋出門。考慮到病情還會不斷蔓延,於是王小姐在朋友的幫助下開始用偏方治療灰指甲,幾年下來,各種藥水、藥膏沒少用,所有的結果都是最後沒有治好灰指甲,真是殊途同歸。無奈之下,王小姐只好去接受治療。醫生建議采用聯苯苄唑軟膏進行治療,並按照醫生提示的流程進行操作。

  方法:

  (1)首先將患病的指、趾甲在熱水中洗淨後徹底擦干,然後將聯苯苄唑塗抹於感染的甲上,每光療指甲教學日1次,用量以覆蓋整個甲面一層為宜。

  (2)然後用防水膠布將塗藥的病甲包好,24小時後去掉包裹的膠布,再用溫水衝洗塗藥的病甲並擦干。

  (3)用刮甲器刮去已經軟化的病甲,最後讓治療的病甲保持干燥。當甲床清理干淨之後,外用1%的聯苯苄唑軟膏,每日1次,持續使用4周進行鞏固治療。

  王小姐經過一個月的治療台中光療指甲後,發現病甲基本完全消失,新趾甲正在慢慢長出來。經過這次經驗教訓之後,她告訴周圍的姐妹,盡量少穿高跟鞋,並且要注意足部衛生防止真菌入侵,一旦發現有灰指甲出現一定要及時治療,切莫拖延,以免傳染他人。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