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光療之後 指甲保養必知6大注意事項



OL們最近喜歡做指甲光療的比例增加了,因為光療美甲效光療指甲教學果維持的久,做完直接就可以方便自在的做事,不用等甲油干,但有沒有發現做許多次下來,你的指甲變得很容易斷或指甲變薄了?

  1、加強指緣的修護保養

  光療畢竟是化學物質,易造成甲面和指緣干燥,影響周邊角質生長狀態,建議做完光療要多擦指緣油,如果光療不小心脫落了,不要自行剝除,最好教給專業的美甲師做卸除動作。

  2、如何延長光療的壽命

  盡量減少用“指尖”,改用“指腹”做事,像是做家事時帶手套來保護甲面。另外,太燙的熱水如:溫光療指甲泉或泡澡,也會影響光療甲面的持久度。如果你要修剪指甲長度,建議使用指甲銼刀而不是指甲刀,此外也要避免咬指甲或摳光療上的裝美甲教學飾等的壞習慣。

  3、要比平常更重視手部清潔

  美甲師如果在進行光療時進空氣或是光療甲面跑進水分或臟東西,就容易造成感染的狀況,像是灰指甲,但當外面包覆光療時,就會更難發現(有些美甲師甚至也不會幫你注意,繼續做光療的動作),造成指甲惡性循環。若造成感染的狀況,建議先停止光療,讓指甲修復健康後再做。

  4、為什麼我的指甲變薄了?

  光療時為了讓甲面平整,美甲師若拋光力道拿捏不好,過大就會導致指甲變薄,若是持續做光療,就容易導致指甲變形(向內凹),這時最好休息三個月,嚴重的話可能最好要讓指甲休息一年。

  5、每2~3周要給專業美甲師卸甲

  光療最佳效果的時間約莫為三周,指甲前端或側邊如果已經翹起來,千萬不要自己整片撕,容易造成指甲受傷,可以先用指甲刀把翹起的部分台中光療指甲修剪掉,再給美甲師卸除,其實不管有沒有光療甲面維持效果如何,建議大家最好做完光療後三周就要給專門美甲師做卸甲動作。

  6、指甲也要休息的

  很多人指甲已經受傷還繼續做光療,這都會讓指甲容易碎裂。記得要讓指甲透透氣、除了擦指緣保養油加強保濕。當然,別忘了要多喝水。補充水分對身體很好﹔對身體好的就會對指甲好。”才能繼續做美美的光療指甲。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