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星期日

衛生服務站真方便



  出門步行幾分鐘就能看上病,社區歌林服務站衛生服務站通過居民體檢,都建有健康檔案,特別是重點人群——老人、孕產婦、兒童、慢性病患者都分門別類,有著特別詳細的健康管理記錄;居民手中有“健康信息卡”來衛生服務站看病不用排隊,不用掛號,慢性病患者有醫生定時上門隨訪和檢查;行動不便的居民有病只要打個電話就有醫生主動上門提供醫療服務,被居民形像地形容為家門口的“社區衛生服務超市”。社區衛生站的出現讓我們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最便利、快捷、貼心的醫療衛生服務。

  “我們大家仔細回想一下,在日常生活中是否出現過以下情況:夏天,在你逛趟街回來,忽然感覺頭痛、頭暈、眼睛模糊看不清東西。老年人沒事喜歡打打麻將,當你打完一場麻將起來時,感覺頭昏聲寶服務站昏沉沉,站立不穩;或者,有時忽然手腳麻木,心裡悶得慌,耳朵嗡嗡作響……如果有,大家可不能疏忽了,就要去測測血壓了。”這是我們的社區醫生正在進行“高血壓的預防與治療”的健康教育課堂。

  聲寶歌林服務站“我們平時要多做運動,可跟自己的老伴一起散散步啊,騎騎自行車去買菜啊,去爬爬西山啊,打打太極拳,跳跳廣場舞都可以。但不要選擇太劇烈的運動項目。有需要,我們衛生站還可以免費為大家測量血壓……”負責健康教育的醫生將深奧的醫學知識、醫學術語變成了通俗易懂的口頭語言,像聊天一樣,把健康知識傳授給我們。

  這就是我們“防患於未然”的社區衛生服務——健康教育和宣傳。防病甚於治病,每個月我們社區衛生站的工作人員都會向居民們開展健康教育,讓我們重視預防,懂得並了解一些健康知識,促進健康的生活方式,過上更加幸福的生活。社區衛生站真是我們居民身邊的健康“守護神”。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