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灰指甲愛纏上2類人群 灰指甲預防原則



很多人常常很疑惑,明明平時很愛護自己的手,為何卻會患灰指甲上“灰指甲”?哪些人是“灰指甲”青睞的對像?“灰指甲”,也叫甲真菌病,它是由皮膚癬菌、酵母菌和非皮膚癬菌性霉菌侵犯甲板和甲床所致的病變。

2類人易受“灰指甲”青睞

灰指甲是一種常見、多發、種類多樣、頑固性、易復發的難治病。該病多發在天氣炎熱、氣候潮濕的南方地區。又由於該病是淺部真菌感染皮膚所致,傳染性強,發病部位特殊、隱蔽、不易立即察覺,導致病情深入惡化,可見由手、足癬傳染指甲以及擴散至全身。

有足癬的患者

足癬,就是俗稱的腳氣,是發生在足底與趾間皮膚的真菌感染。它與灰指甲的發病菌種相同,如果你患上了足癬,再患上灰指甲的的幾率會大大增加。專家建議足癬患者要及時治療,平時不要用手摳腳趾。此外,家居日常物品也切莫混用,以防真菌在家人之間傳播。

廚師、洗衣工、家庭主婦

廚師、洗衣工、家庭主婦因指甲長期浸泡可引起甲溝炎,再發展到甲板而致病。病甲中酵母菌的分離率與環境的溫濕度、感染部位以及性別等因素密切相關。指甲的酵母菌感染比趾甲更為常見,尤其在家庭婦女中,因雙手經常浸泡在水中,故容易出現酵母菌感染。

專家指出要預防灰指甲,須牢記保護指甲的7條原則

①積極治療手足癬、體癬及股癬,消除感染源,這是預防甲癬的最重要措施。

②做家務或者接觸化學用品時應戴手套,最好不用堿性強的洗滌用品,避免接觸有關有害物質。

③保持足部干淨干燥,並定期檢查。

④使用一次性美甲工具,合理美甲,盡量不要使用腐蝕性化學物質,不要打磨可能有感染的指甲或者趾甲。

⑤穿大小適合的鞋子,盡量少穿高跟鞋,鞋子材質應透氣。

⑥加強鍛煉,注意營養,提高免疫力。

⑦一旦發現灰指甲,及時到正規治療。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