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灰指甲“找上門”的五種原因



灰指甲,即甲癬的俗稱,中醫又稱“鵝爪風”,現在則光療指甲叫甲真菌病,是由皮膚癬菌、酵母菌和霉菌侵入到甲板和甲板下的甲床而發生的慢性感染性甲病。甲真菌病是皮膚科的常見病、多發病,又是一種治療相對麻煩的疾病。灰指甲的表現有指甲混濁失去光澤,指甲肥厚,甲面凹凸不平,甲分離,變色,甲板萎縮,甲板脫落,甲板翹起或鉤甲,或表現為甲溝炎。中老年人、糖尿病患者、免疫功能比較低,光療指甲教學或指甲有外傷、容易出汗、長時間穿著緊密鞋襪美甲教學的人,都是甲真菌病的潛在易發人群。

為什麼灰指甲會找上門?原來,各種因素交錯影響共同促進了灰指甲的進程,以下總結灰指甲常見的五種誘發因素。

灰指甲原因一:個人生活衛生習慣

研究表明,喜愛運動的人患灰指甲的概率比常人要高,個人生活衛生習慣和灰指甲有著直接的聯台中光療指甲系。經常洗澡、勤換衣物的人患灰指甲的概率比較低,常在公共浴室以及衛生條件差的泳池等公共場所洗澡、游泳的人比較容易感染灰指甲,飼養寵物貓、寵物狗的人也是灰指甲的高發人群。另外,一些慢性疾病例如營養不良、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等疾病患者患灰指甲的可能性也比較大,艾滋病、晚期癌症等一些重症患者不但真菌性癬病發病率高,且頑固難治。

灰指甲原因二:周圍環境因素

灰指甲發病的重要條件是氣溫高、濕度大,所以相對於冬季、旱季而言,夏季以及雨季成為了灰指甲的高發季節,而部分耐旱抗寒的癬灰指甲菌無論是什麼季節其發病率都很高,另外,患者的生活、工作環境也是導致灰指甲發病的一個重要原因,例如密閉、悶濕的地方其發病率要比通風良好的地方高。

灰指甲原因三:個體遺傳因素

稱,遺傳因素是導致灰指甲持續不愈的另一個重要因素,其發病原因和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相關。

灰指甲原因四:女性妊娠期

產婦在妊娠期間,由於體內的內分泌紊亂造成抵灰指甲抗力下降,容易出現指(趾)甲營養不良的現像從而促使真菌感染,引起灰指甲。

灰指甲原因五:藥物影響

長期服用抗生素、免疫抑制劑、皮質類固醇制劑等藥物會使人體的正常菌群失調,造成真菌大量繁殖而導致灰指甲。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