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星期日

香河縣287個村建起便民服務站



  “一直想給我閨女辦殘疾證,但又不知道找誰,一直拖著,現在聲寶歌林服務站好了,村裡有了新聲寶服務站書記,大隊每天都有人值班,他們全都給我辦好了。”香河縣孫止務村村民趙炳祥拿到女兒的殘疾證高興地說。“群眾動嘴、干部跑腿”在香河縣已經成為常態,群眾辦事越來越方便、越來越快捷,這得益於該縣開展的“三治理一提升”行動。

  長期以來,孫止務村黨支部書記一直空缺,村黨支部與村委會存在分歧、隔閡,班子不團結,村街工作不能正常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香河縣從群眾最關心的問題抓起,以整頓軟弱渙散黨組織為重要突破口,針對孫止務村等6個村黨支部書記空缺的情況,引導企業主、種養大戶等率先致富的黨員“參政”,選優配強村級黨組織帶頭人。同時,各村街“兩委”干部全部輪訓學習,嚴格監督落實村“兩委”干部績效考核、“三資”管理、村務公開、“四議一行一監督”等制度機制,打造強有力的村級黨支部班子,村街各項工作得以正常開展落實。

  圍繞解決聯系服務群眾“最後一公裡”問題,該縣按照“讓群眾好辦事、為群眾辦好事”要求,在切實解決基層黨組織建設的基礎上,大力推進縣、鄉、村三級服務平台建設,逐步把戶口遷移、生育落戶、黨組織關系接轉、新農保與新農合手續辦理等事項納入服務中心,讓村民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代理、咨詢、調解等各種方便快捷的服務。截至目前,該縣9個鄉鎮、3個街道、2個園區全部建立便民服務中心,累計辦理事項47歌林服務站00余件;287個村街已建成便民服務站,代辦事項2300余件。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