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

有機玻璃加工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有機玻璃加工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有機玻璃加工是需要一套工序的,在有機玻璃材料加工玻璃加工可用機械車床進行切割和切削,用鑽床進行打孔,而且也能夠用520等專用膠水等粘接成各種形狀的有機玻璃制品,在有機玻璃加工過程中,高溫情況下吹塑、注射、擠壓等樹脂塑料成型的方法加工成大光學玻璃型的模型、亞CNC玻璃克力相框、亞克力透明建築等大型有機玻璃加工產品,小的有機玻璃加工產品如:亞克力牙刷、亞克力收納盒、亞克力衛浴用品等各種千奇百怪的亞克力工藝品。
  玻璃研磨
  接下來說明一下幾點玻璃瓶廠家有機玻璃加工過程中應注意的地方。第一點,普通的亞克力板材在溫度大概100度左右的時候會變形,高於這個溫度加工出來 的亞克力制品會失去亞克力特有的特點。第二點,亞克力的硬度,亞克力板面表面的硬度僅僅相當於鋁材,在使用或者亞克力加工的時候應當非常小心,避免劃傷失 去表面光澤。第三點,亞克力加工靜電,在夏天或者干燥度很高的亞克力加工車間容易產生靜電,吸附灰塵。清潔的時候應該用軟棉布沾肥皂水或者天藍水進行擦 拭。第四點,亞克力澆注板在亞克力加工過程中會有一定的膨脹系數,所以在亞克力板疊放或者亞克力加工過程中一定要考慮留夠亞克力板的伸縮空間。
  
  有機玻璃的相對分子質量大約為200萬,是長鏈的高分子化合物,而且形成分子的鏈很玻璃鑽孔柔 軟,因此,有機玻璃的強度比較高,抗拉伸和抗衝擊的能力比普通玻璃高7-18倍。有一種經過加熱和拉伸處理過的有機玻璃,其中的分子鏈段排列得非常有次 序,使材料的韌性有顯著提高。用釘子釘進這種有機玻璃,即使釘子穿透了,有機玻璃上也不產生裂紋。這種有機玻璃被子彈擊穿後同樣不會破成碎片。因此,拉伸 處理的有機玻璃可用作防彈玻璃,也用作軍用飛機上的座艙蓋。碳纖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