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

光學玻璃 市場前景良好

光學玻璃 市場前景良好


你不一定聽說過光學玻璃,但你多半使用過光學玻璃智能手機。目前市場上主流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屏幕大多采用電容觸控方式,基本都要配備一塊表面保護用的光學玻璃,其市場前景良好。

  光學玻璃是光電技術產業的基礎和重要組成部分。特別是在20世紀90年代以後,隨著光學與電子信息科學、新材料科學的不斷融合,作為光電子基礎材料的光學玻璃在光傳輸、光儲存和光電顯示玻璃加工三大領域的應用更是突飛猛進,成為社會信息化尤其是光電信息技術發展的基礎條件之一。

  CNC玻璃據統計,隨著國內經濟持續、穩定發展,中國光學玻璃制造行業發展迅猛。2010年,光學玻璃制造行業規模以上企業數量達246家,行業全年實現銷售收入為234。05億元,同比增長玻璃研磨53。70%;實現利潤15。37億元,同比增長87。10%;資產規模達到264。50億元,同比增長77。49%。光學玻璃制造行業以國內銷售為主,行業表現出較好的增長勢頭。

  近年來,中國已經逐漸成為世界上重要的光學玻璃制造生產基地。國外企業加速進入中國,與國內企業組建合資,經過激烈的市場競爭的錘煉,三資企業已經成為了中國光學玻璃制造行業的競玻璃鑽孔爭主體,民營企業緊隨其後。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光學玻璃制造行業較多集中在傳統光學玻璃領域,由於有資源的優勢,在國內外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但是付出了能源和資源大量消耗和環境污染的巨大代價。

  目前,特殊品質和特種光學玻璃主要集中在國外先進企業,如日本HOYA、OHARA、德國SCHOTT、美國CONRING等,其憑借在光學玻璃領域 的先進技術已經成功進入光電產業和信息產業,成為集特殊品質和特種光學玻璃、光學元件以及光電產品生產為一體的高科技企業。

  隨著光學玻璃行業在環保方面的要求日益提碳纖維升,中國企業將通過與國外機構的合作,逐漸掌握高端光學玻璃制造技術,參與到世界高端光學玻璃市場的競爭中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