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

世界頂級玻璃藝術品

世界頂級玻璃藝術品

5月10日開幕的2012上海春季藝術沙龍被譽為亞洲玻璃研磨最大規模的戶外嘉光學玻璃年華式的藝術展會,其中備受矚目的“國際新玻璃藝術展”,則吸引了英、法、美三國“國寶級”玻璃藝術大師聯袂參展,展出的作品堪稱美輪美奐。

專家指出,眼下國內藝術品收藏如火如荼,種類繁多,但對玻璃藝術始終定位於“工藝品”範疇,缺乏正確的認識。事實上,中國自古就有“琉璃”,琉璃藝術也就 是玻璃藝術;玻璃藝術在西方更是當代藝術中的顯赫一支。此次隨著多位世界頂級玻璃藝術家抱團進入中國市場,玻璃藝術品的收藏熱潮或將“西風東漸”,影響中 國的藝術品收藏愛好者。

世界頂級玻璃藝術品首次薈萃上海

國際新玻璃藝術展是上海春季藝玻璃加工術沙龍的重要展覽,將於5月10日至14日舉辦。屆時,70余位國內外玻璃藝術CNC玻璃家將攜120多件作品亮相,其中不乏世界玻璃藝術大家的大師級作品。

上海大學美術學院玻璃工作室主任、本次新玻璃藝術展策展人莊小蔚教授向介紹:“參展的著名玻璃藝術家在當代藝術領域發揮的作用,與印像派繪畫在美術史、中國水墨藝術在人文方面所起的作用毫無二致。”

在上海春季藝術沙龍的策展現場看到:美國藝術大師史蒂文?溫伯格一共帶來了四件作品,其中的“藍之船”令人贊嘆,是近乎完美的玻璃切割研磨之作,具有優雅的船體弧線,更為神奇的是玻璃內部的“微小氣泡”竟然能精准定位,在嚴謹的排列之中綻放出音樂般的韻律。

英國玻璃藝術家基思•卡明斯的作品“達芬奇之山”,則將達芬奇筆下的曠世傑作《蒙娜麗莎》化作一顆光潔的明珠,鑲嵌在堅硬粗糙的山巒中,兩者形成強烈對比。

法國國寶級藝術家安東尼帶來了《依然活著——美杜莎系列》。眼下正在受邀為中國故宮(微博)設計琉璃台階的他,深受東方文化影響,充滿神秘古老的氣息。

國內玻璃藝術家也有不少佳作登場。琉璃工房創始人楊惠姍的《春之舞》系列,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王建中教授、玻璃工作室主任關東海、中國美術學院玻璃工作室主任李文等人的參展作品,已經引起藏家關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