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星期日

騎電動車不容忽視的3個問題



近段時間,盡管氣溫呈現整體上升的趨勢,但忽冷忽冷的堆高機“倒春寒”天氣頗讓人痛心,那在這樣的季節下,電動車最該物料架注意什麼呢?

1、春季逆風行駛時注意緩慢加電

逆風情況下,電動車行駛需要克服的阻力較大,速度往往會慢很多,很多車主傾向於猛轉“油門”來加快行駛速度,但這樣對電動車電池危害是比較大的。因為,阻力大的情況下高速行駛,勢必會造成電池的大電電動車流放電。大電流放電對電池的危害就是造成電池過早失效,而且也會使電池續航裡程大幅減少。逆風情況下正確使用電動車的方法應該是緩慢加電,保料架持適中的車速。

2、春季電動車電池充電控制好時間

電動車電池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往往會出現熱失控的情況。也就是充電時電池發熱。在冬季氣溫比較低的情況下電池發熱一般不會發覺,但春季隨著氣溫升高,天氣的干燥,電池充電發熱的情況也會更加嚴重。電動車電池一般充電6-8小時就能充滿。所以車主在春季對電池進行充電時一定要控制好時間,以免造成不拖板車必要的損失。

3、春季電動車做好防水工作

“春雨驚春清谷天,夏滿芒夏暑相連;秋處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谷雨時節剛走過,但近段時間的天氣還是異常任性,雨淋多了,車子外部容易提前變色,掉油漆等,舊得很快。在下雨天,一些車子的剎車、喇叭等設備也會因為雨水滲透而損壞,增多的雨水也提醒著做好電動車的防水工作。當然,過了這段時間就可以了~~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