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星期日

堆高機投入使用最高可減少作業污染物35%



與依賴電的傳統作業設備相比,換用LNG物料架後的堆高機節能和環保效果更勝一籌,據測算,最高可降低作業帶來的各類污染物35%。

  堆高機是碼頭堆放空箱的重要設施,盡管此前橋吊和吊先後經歷了油改電的嘗試,但堆高機行動路線不固定,油改電難度大,因此,至今整個港的堆高機都以柴油為動力。該設施流機主任洪偉梁說,僅2013年,10台堆高機一年的柴油消耗就達13萬公斤,平均作業1個空堆高機箱就得消耗柴油0。23公斤。

  “更重要的是,柴油燃燒使得顆粒物大量排放,污染嚴重,算算環境賬,這樣的作業模式注定要被淘汰。”洪偉梁說,從電動車今年初開始,技術人員著手改裝堆高機上的發動機。經過近半年的自主改裝,9月15日,第一台采用LNG動力的堆高機投入作業,從第一個星期的測試結果來看,單個標箱的能耗成本從1。84元減少到1。41元。洪偉梁說,改裝後的堆高機正在進行作業功率、扭矩、轉速的調試,各環節的優化空間還有許多,遠未達到最優化的合理區間,未來,LNG堆高機的能耗成本還將進一步降低。

  相對於能耗成本的降低,洪偉梁對於LNG料架堆高機帶來的環保效果則更為自信,此前,他們曾將LNG堆高機的“心髒”嫁接到集卡車上進行污染排放試驗,同樣的作業環境下,它排放的顆粒物為零、二氧化碳減少20%,污染物減少35%。

  洪偉梁說,整個港共有堆高機100多輛,如果LNG改造計劃得以鋪展開來,由此帶來的節能和環保效益將很可觀。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