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為兩岸物流合作帶來新機遇


以“創新與變革 —— 擁抱移動互兩岸貨運聯時代”為主題的2014海峽物流節暨第七屆海峽物流論壇、第六屆海峽兩岸(廈門)物流與供應鏈博覽會將於今日上午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昨日傍晚,全國政協常委、福建省政協副主席郭振家,廈門市副市長黃強會見出席活動的兩岸嘉賓。

  郭振家介紹了福建省社會經濟和現代物流業發展情況。他說,在中央支持下,福建省的GDP總量和物流產業增加值保持穩步增長,今年1-9月,全省物流產業增加值近千億元,總營收達到兩千億元,景氣指數達到57。5,發展形勢喜人。

  郭振家說,當前福建正在積極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大力發展生態文明和海洋經濟。

  在這樣的背景下,兩岸物流業合作空間廣闊,希望通過海峽物流節的舉辦,為密切兩岸業界的交流合作帶來新機遇。

  王亮博士代表台灣物流業界嘉賓發言。他說,廈門與台灣地理相接,關系特殊,可以發展諸如冷鏈物流、電商快遞等注重“快”的物流產業,因此,兩岸應在通關、檢驗檢疫方面研究“最適化”方案,使兩岸的物流效率進一步提升、物流成本進一步降低,且不浪費監管資源。同時,兩岸都在進行自貿區的建設,自貿區的相互對接應該成為合作重點。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