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星期三

衛浴市場有貓膩 節水馬桶難節水



如今彰化抽肥的水價不菲,而老式的坐便器就像是一只“水老虎”。為了改變這種現像,不少消費者都為自己家裡的坐便器選擇替換產品。但市場上出售的一些節水型潔具並不節水。市民孫女士日前在建材市場買了一只“箭牌”節水型坐便器,使用下來並不節水。

在建材市場,孫女士找來一個容量為500毫升的礦泉水瓶作為量具,現場演示節水型坐便器用水情況。一瓶、兩瓶、三瓶……十八瓶,這時水位才達到刻度。當使用6升按鈕時,整箱水全部流走,也就是說,用掉了9升水;而3升按鈕用掉了十二瓶水,也就是6升水。周圍關注現場演示的人們恍然大悟,原來人們信賴的節水型坐便器,竟然還是“彰化通馬桶水老虎”,面對事實,商家只得給孫女士換了另一型號的節水坐便器。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業內人士說,潔具市場上一些所謂的“6升節水坐便器”,實際耗水量為9升。據代理廣東一知名品牌陶瓷潔具的敖先生說,一些廠家的產品多是過去的庫存,他們只是把儲水箱的按鈕換成雙控按鈕而已。這些坐便器根本沒有達到節水的標准,卻也紛紛打出節水的招牌,以此來搶占市場份額,嚴重損害了消費者的利益。

工商部門提醒消費者,在購買6升節水坐便器時,不能光聽商家介紹商品如何好,一要看國家對該產品的認證,二要看質量彰化抽化糞池檢測報告,更重要的是要商家現場演示節水效彰化包通果,盡量購買價優質佳的國內知名品牌,對不了解的產品,一定要慎買。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