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民宿:消防標准難通過 下一步將放寬要求


  今年年初,張戈在長泰山重後園自然村租了一棟房子建民宿,這花蓮住宿推薦也是長泰首家,再過2個月就可開張經營。但現在,她遇到了消防難過關的問題。

  張戈租的房子是一棟兩層的磚混結構樓房,是原來大隊的房子,屋頂是梁櫞、瓦片,二樓地板也是那種古老的木地板。但因為木地板、梁櫞都是木頭制品,很容易引起火災。

  "民宿要求有特色,個性化,但如果按照消防的標准來建,地板、屋頂要用可阻燃性材料,花蓮民宿那民宿的特色就要被花蓮民宿推薦掩蓋掉。"張戈說。

  張戈在鼓浪嶼經營了一家家庭旅館,經驗豐富。此前,鼓浪花蓮住宿嶼民宿、泉州民宿也都曾暴露出消防難過關的問題。她告訴,在鼓浪嶼民宿發展初期,廈門曾出台政策進行扶持,其中在消防要求上也放寬了標准。在她看來,民宿和正規酒店無法相比,民宿規模小、個性化強,因此,只要從業者做到經營安全和消費者安全有保障的情況下,政府應該放寬消防標准要求。

  對此,長泰縣旅游局相關人士表示,在出台這份辦法前,長泰縣政府已在考慮如何解決這些問題。他們也將業主的意見反饋給縣政府,下一步,將由政府協調消防等相關部門,在達到基本要求、保證消防安全的前提下,放寬消防標准。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