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星期四

家有血壓計不等於會測血壓



  “現在很多人家裡都有血壓計,但並不意血壓計味著人人都會測血壓。” 上海市高血壓研究所所長朱鼎良教授表示。一項調查發現,約有40%的人會在家測血壓,但公眾在家庭血壓測量方面存在很多誤區。

  研究發現,上臂式電子血壓計准確度最高,但有相當一部分人群采用的是腕式血壓計、水銀血壓計。水銀血壓計對操作技術的要求較高,普通老百姓在家測量很難達到日立家電准確。據了解,我國已與國際環保機構簽訂相關協議,水銀血壓計將於幾年體脂計後逐步退出歷史舞台。同時,國家針對電子血壓計的認證工作已在展開,不少在門診、住院中均已采用電子血壓計。

  測量方法錯誤也是高血壓監測最常見問題。一周到底該測幾次、什麼時間測最好、測量有哪些注意事項等,很多人都不明確,從而影響了血壓監測的效果和意sony數位相機義。上海瑞金高血壓科主任高進平提醒患者,正確的血壓測量應在起床後數小時內、選擇服藥前和早飯前,測量時盡可能取坐位,測量前應排空膀胱。晚上在就寢之前,同樣采取坐位測量。

  另外,患者中還存在血壓數值報告不准確的狀況。統計發現,約有80%的人憑借記憶告訴醫生自己的血壓值,這在很大程度上將導致誤差。專家建議患者一定要將血壓記錄下來,看病時為醫生提供准確的血壓值。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