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星期四

電子血壓計不如水銀血壓計准嗎


現在很多家庭都有血壓計,但並不意味著會測血壓。人們體脂計在家庭血壓測量方面主要存在以下問題:第一,使用的血壓計不准確。研究發現,上臂式電子血壓計准確度最高,但有相當一部分人群采用的是水銀血壓計。水銀血壓計對血壓計操作技術的要求較高,普通老百姓在家測量很難達到准確;第二,測量方法不對。一周到底該測幾次、什麼時間測最好、測量有哪些注意事項等,很多人都不清楚,從而影響血壓監測的效果;第三,血壓數值報告不准確。統計發現,約有80%的人憑借記憶告訴醫生自己的血壓值,這很可能導致誤差。建議大家一定要將血壓記錄下來,為醫生提供准確的血壓值。

現在家庭用的血壓計大都是電子血壓計,可是到看醫生時,醫生還日立家電是用水銀血壓計和聽診器來給病人測血壓,這是為什麼?難道電子血壓計不如水銀血壓計測得精准嗎?

常用的血壓計有水銀血壓計、氣壓表式血壓計和電子血壓計三種。當然如果條件具備的話,最好還是選用水銀血壓計,因為其准確性和可靠性更高一些。但是水銀血壓計在使用時需要較高的技術,對於普通市民來說,不一定能掌握其使用技巧。相比水銀血壓計,電子血壓計較輕巧,攜帶方便,操作簡單,若能正sony數位相機確使用,應該與傳統的水銀血壓計一樣准確。電子血壓計受條件影響較大一些,如周圍噪聲、袖帶移動及摩擦等因素影響,所測得血壓與實際血壓可能會有一定誤差,因此,必須經常與水銀血壓計校准,同時應規範操作,免除干擾。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