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民居或配上海管家專門服務



  要將民居改為民宿,其實並不容易,田子花蓮民宿坊商會、管委會和多方專家幾個月來跑遍了周邊各地旅游景區內比較成熟的民宿,上海浦東召稼樓、青浦朱家角和浙江嘉興西塘等,鄭榮發還在去日本交流的時候,特別考察了日本的民宿。多方研究下來,整個專家團比較傾向於參考烏鎮民宿的做法。

  “我們考慮在田子坊服務中心附近,專門設置一個民宿總服務台,游客可以在這裡預定民宿,也在這裡辦理登記、入住、退房等手續,這樣可以更加方便整體管理。”田子坊商會會長吳梅森建議,由田子坊管委會和田子坊商會共同組建民宿相關管花蓮民宿推薦理,統一承辦經營管理這項業務。管理從居民處將房屋租借下來,統一修繕後,根據市場情況進行定價、管理和維護。原住居民若是有興趣,也可以應聘成為民宿花蓮住宿的工作人員,在老屋內為游客提供服務。此外,專家團隊也建議,應當將花蓮住宿推薦民宿所得收益中的一部分,用於田子坊的整體管理。

  田子坊管委會、田子坊商會、建築專家以及眾多藝術家坐在一起,想了很多點子。

  鄭榮發建議,初步規劃可將石庫門建築裡的房間,如亭子間、三層閣等都可以打造成大小不同的客房,而客堂間則改建成民宿的公共區域,讓游客在一起喝茶聊天。田子坊內的藝術家李守白提議,每棟石庫門民宿可以配備一名上海管家,在提供服務的同時,給游客介紹上海石庫門歷史、生活,還可以教游客學著包上海餛飩等。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