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星期四

常用血壓計擠胳膊可以防中風



除了測血壓,水銀血壓計還有其他用途。比如,常用血壓計擠擠胳膊,sony數位相機能減少腦中風。

用水銀血壓計擠壓胳膊,能讓胳膊處於反復缺血狀態(這種缺血對胳膊無害),產生一種叫抗缺血的物質。抗缺血會產生一種腦保護物質,隨血流到達腦、心、腎等重血壓計要髒器。哪裡缺氧,它就到哪裡發揮治療作用,從而預防中風。

做法:平躺在床上或者坐在椅子上,上臂和心髒處於同一水平面,把水銀血壓計袖帶纏繞一側胳膊的上臂中上段,氣囊加壓至180~20毫米汞柱,維持5分鐘。隨後釋放氣囊壓力,休息5分鐘為一輪。每次連續重復5輪,共50分鐘,每天做兩次,上午、下午各1次,雙側上肢交替進行。

臨床上發現,經常做這個操的病人耐受缺血缺氧的時間比一般病人要長,產生偏癱、失語等傷害的可能性也會降低不少。已發生日立家電過腦中風的人,做這個操,能減少再次腦中風的幾率。腦力工作者若因腦供血不足引起頭昏腦漲,也可用這個方法改善。

據悉,首都醫科大學宣武已把這個方法應用在1000多名腦中風體脂計病人身上,通過4年的隨訪,發現病人腦中風發作頻率和程度都比之前好轉,腦血流、腦代謝改善率都有大幅度改善。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