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輸送機機架與托輥的作用以及分類




機架用於安裝托輥。機架的類型有吊掛式和落地式2種輸送機,落地式又分為固定式和可拆移動式。用於地面和井下主要運高溫爐輸巷道的固定通用型帶式輸送機屬於落地式固定機架,它固定在輸送機機道的基礎,牢固穩定,服務年限長;用於采區巷道的帶式輸送機,由於經常移動,一般均采用可拆移動式落地機架或吊掛式機架。機架與機工作桌架之間、機架與托輥之間均無螺栓連接,而采用插入及掛鉤的連接方式,以銷釘定位,可實現快速安裝和拆卸。

托輥的作用是支承輸送帶,使輸送帶的懸垂度不超過要求,以保證輸送帶平穩運行。它的工作狀態好壞直接影響輸送機運行質最。

托棍的標准直徑有89mm、108mm、133mm、159mm、194mm,219mm6種,選用時按帶速選配,其轉速一般不超過600r/min。托輥按材質分,有無縫鋼管托輥和塑料(酚醛復合材料)托輥;按用途分,托輥、深槽塑托輥和調偏托輥等。托輥的結構,其制造質過的主要技術指標是運行阻力系數和使用壽命。

1。測試機台槽形托輥

槽形托輥用於支承重段輸送帶,有固定式和鉸接式兩種,前者用於固定式輸送機,後者用於可拆移動式輸送機。其槽形角一般為30°鋁擠型機架,35°。各托輥間距一般為1。2m,1。5m。

2。平形托輥和V形托輥

平形托輥和V形托輥用於支承空段輸送帶,各托輥間距一般為3m。V形托輥具有防跑偏作用,一般隔數個平行托輥放置1個V形托輥,槽形角一般為10°。

3。緩衝托輥緩衝托輥裝在輸送機的裝載處,用於緩衝貨載對輸送帶的衝擊。緩衝托輥與梢形托輥的結構相同,只是在管體外部加裝阻燃橡膠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