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皮帶輸送機的實用安裝技巧及使用



隨著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輸送機已鋁擠型機架經普及到人類生活的各個角落以及領域,運用也是越來越廣泛。為人類省下了大量的時間,勞動力,人們的日常生活也越來越離不開輸送機。輸送機械按運作方式分為:1:皮帶式輸送機2:螺旋輸送機3:鬥式提升機4: 滾筒輸送機5:計量輸送機 6:板鏈輸送機 7:網帶輸送機,今天重點講講皮帶輸送機的安裝方式。

安裝皮帶輸送機的工程中,安裝皮帶輸送機的機架的安裝是從頭架開始的,然後順次安裝各節中間架,最後裝設尾架。 在安裝機架之前,首先要在輸送機的全長上拉引中心線,保持輸送機的中心線在一直線上是輸送帶正常運行的重要條件,所以在安裝各節機架時,必須對准中心線,同時也要搭架子找平,機架對中心線的允許誤差,每米機長為±0。1mm。但在輸送機全長上對機架中心的誤差不得超過35mm。 當全部單節安設並找准之後,可將各單節連接起來。

安裝托輥在機架、傳動裝置和拉緊裝置安裝之後,可以安裝上下托輥的托輥架,使輸送帶具有緩慢變向的彎弧,彎轉段的托滾架間距為正常托輥架間距的1/2~1/3。托輥安裝後,應使其回轉靈活輕快。安裝驅動裝置安裝驅動裝置時,必須注意使皮帶輸送機的傳動軸與皮帶輸送機的中心線垂直,使驅動滾筒的寬度的中央與輸送機的中心線重合,減速器的軸線與傳動軸線平行。同時,所有軸和滾筒都應找平。軸的水平誤差,根據輸送機的寬窄,允許在0。5—1。5mm的範圍內。 在安裝驅動裝置的同時,可以安裝尾輪等拉緊裝置,拉緊裝置的滾筒軸線,應與皮帶輸送機的中心線垂直。

皮帶輸送機的最後標准 為保證輸送帶始終在托輥和滾筒的中心線上運行,安裝托輥、機架和滾筒時,必須滿足下列要求:掛設輸送帶 掛設輸送帶時,先將輸送帶帶條鋪在空載段的托輥上輸送機,圍抱驅動滾筒之後,再敷在重載段的托輥上。掛設帶條可使用0。5—1。5t的手搖絞車。 在拉緊帶條進行連接時,應將拉緊裝置的滾筒移到極限位置,對小車及螺旋式拉緊裝置要向傳動裝置方向拉移;而垂直式撿緊裝置要使滾筒移到最上方。在拉緊輸送帶以前,應安裝好減速器和電動機,傾斜式輸送機要裝好制動裝置。 皮帶輸送機安裝後,需要進行空轉試機。

支承結構架必須呈直線,而且保持橫向水平。 為此,在驅動滾筒及托輥架安裝以後,應該對輸送機的中心線和水平作最後找正。然後將機架固定在基礎或樓板上。 皮帶輸送機固定以後,可裝設給料和卸料裝置。 所有托輥必須排成行、互相平行,並保持橫向水平。所有的滾筒排成行,互相平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