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避雷針若有故障會“引雷入室”



  東莞市的一些老的小區和城中村是否需要安裝避雷針呢?工作避雷針人員說,一般而言,雷擊易發生在較為空曠的地方,如郊外、或者是周邊的建築都比較低,而唯有一兩棟較高的建築。而老小區和城中村一般都是些8層以下的建築,且相對比較密集,所以引發雷擊的可能性相對較小。

  但有一點卻值得注意,該區域內一旦發生雷擊,由於建築密集度高,造成的危害也可能更大。所以有條件的老舊小區最好是也能夠安裝避雷器材。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因為沒有得到定期維護,避雷針相關功能出現故障,非但不能避雷,反而可能會通過水管等金屬管道“引雷入室”。例如,建築物如果安裝了接閃器但是沒有接地或者接地效果不好的話,在接閃時反倒會對建築物或其中的人員造成更大的損害。

  對此,東莞市防雷設施檢測所提醒小區物管:不要因為省下一點小的費用而掩埋大的隱患;而作為小區居民也應該時時關注小區避雷設施的安檢情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