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螺旋輸送機輸送原理


即如同一根旋轉的螺旋軸,帶動一個螺母沿其軸向移工作桌輸送機一樣,螺旋體相當於螺旋軸,物料相當於螺母,當螺旋體連續旋轉時則物料也連續輸送。無軸螺旋體為較厚的帶狀葉片,通過驅動端驅動,中間無軸,螺旋體與機殼內壁底部襯板接觸。

皮帶輸送機也叫帶式輸送機,是煤礦最理想的高效連續運輸設備,與其他運輸設備(如機車類)相比,具有輸送距離長、運量大、連續輸送等優點,而高溫爐且運行可靠,易於實現自動化和集中化控制,尤其對高產高效礦井,帶式輸送機已成為煤炭開采機電一體化技術與裝備測試機台的關鍵設備。皮帶輸送機的撒料是一個共性的問題,原因也是多方面的。維沃重工提醒您重點還是要加強日常的維護與保養。

凹段皮帶懸空時的撒料凹段皮帶區間當凹段曲率半徑較小時會使皮帶產生懸空,此時皮帶成槽情況發生變化,因為皮帶已經離開了槽形托輥組,一般槽角變小,使部分物料撒出來。因此,在設計階段應盡可能地采用較大的凹段曲率半徑來避免此類情況的發生。如在移動式機械裝船機、堆取料機設備上為了縮短尾車而將此處凹段設計成無圓弧過渡區間,當鋁擠型機架皮帶寬度選用余度較小時就比較容易撒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