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工會幫扶送技能圓困難職工創業夢


“多虧有工會的幫助,我學會了做面點的技公所健保能,工會的培訓改變了我的命運,我真心地感謝工會。”通過參加長春市總工會免費舉辦的“中式面點”培訓並實現創業的下崗職工呂艷輝在接受采訪時,臉上一直洋溢著幸福的喜悅,她說,自從掌握了制作面點的技能,她實現了自己的創業夢想。

  采訪中,也了解到,長春市總工會困職業工會難職工幫扶中心在得知呂艷輝開始創業後,也始終密切關注,工作人員多次來到呂艷輝的早餐點,現場進行創業指導和跟蹤服務,對經營服務和配套品種提出建議,最近,隨著品種的增加和規模的擴大,呂艷輝又雇請了兩名曾一同參加培訓的學員做小時工。除去材料和雇工等各項成本,呂艷輝也有了穩定的收入。

  據了解,2013年,長春市總工會困難職工幫扶中心積極按照“以培訓促就業”的工作思路,努力加強培訓能力建設。根據市場需求和城鎮失業人員、農民工等培訓對像的就業創業意願,增加了“中式面點”、“中式烹調”等培訓項目,受到了城鎮失業人員和工會健保農民工的歡迎。近日,幫扶中心還組織已培訓的月嫂育嬰、中式面點、中式烹調等89名學員統一參加了職業技能鑒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