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規範社會團體服務收費


  社會團體是否存在強制入會、私設小金庫?昨日從市民政局獲團體服悉,該局將全面清理社會團體服務和收費規範,減輕企業負擔。

  市民政局有關介紹,此次清查主要工作任務是:規範社團組織的培訓、收費、檢查、評比表彰等活動,禁止強制或變相強團體服訂做制企業接受培訓、評比表彰等活動並收費。

  清查的重點是社會團體是否存在違法違規強制入會、攤派會費、強行服務,未團體制服按照規定履行批准程序舉辦評比表彰活動,或者違反有關規定組織展覽會、交成衣代工易會、研討會、培訓班系服訂做、出國考察等活動。本次清查還將涉及到社會團體是否存在違規設立“小金庫”、亂收亂支的行為。

  據了解,今年年底前,該市民政局將會同業務主管單位對各社會團體自查自糾情況進行檢查,對在清理過程中,仍以各種名義向企業亂收費、亂攤派的責令停業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將依法注銷或撤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