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

期待婚慶市場和青年一起轉型



對於婚慶企業來說,增加越多的婚禮設置利潤越高。婚禮音樂從業多年的陳菊麗直言,一場10萬元的婚慶,利潤超過50%,簡約的婚禮必然會導致婚慶企業利潤的下降。

一位婚慶從業者在沙龍現場發言認為,在目前的大環境下,轉型已經不可避免,可以立即著手的改變是推出一系列個性時尚的婚禮產品,更多地去適應、挖掘、引導年輕人的要求。

在馬寧宇看來,婚慶的市場就在於青年的需求,浪費甚至奢侈並不是發自青年內心的需求,而簡約時尚的婚禮是青年本身心裡的聲音婚禮樂團,未來這樣的聲音會更強大、更理直氣壯地發出來。市場要做的是為青年提供更多節儉的、有文化內涵的選擇。

鐘中的轉型建議是延長婚慶的時間鏈條:“要解決婚慶服務的售前、售後服務。”

婚禮音樂他建議要把客戶信息建立成數據庫,從婚前培訓對結婚真諦的認識,到婚後培訓怎麼更好地經營婚姻、怎麼解決婚姻家庭中的問題。

朱珠的企業已經開發出一些夫妻培訓的課程,讓夫妻更加明白在婚姻生活中如何更好地相互支撐。

“我希望我的服務能延續到結婚後,讓夫妻幸福地走完一生婚禮樂團。”朱珠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